交易理念与往绩

分析和交易的目标

分析和交易的核心理念,首先要定义交易目标是什么

每个人的交易目标都不同,取决于个人的财务背景,风险承受能力,可以看市的时间,甚至个人性格等因素。
MTA的交易目标是,在风险收益平衡的前提下追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因此,在每进入一个交易之前,我们首要确定的是:

“确定性”

然后,考虑:

”时间” 和 “空间”

我们的目标,不是长期停留在市场,还是在具有概率优势的时候进入市场。
这不单适用于短期炒卖
同样适用于长期投资

为了实现定下的交易目标,可以将提供的交易信号分为三类:

  • 短期交易机会。使用日线图及以下的分时图进行分析捕捉机会。持仓时间数小时至数日,恒指300-1000点,进场后需要自行定下止损和止赚,管理好利润和风险。一般建议用风险可控的工具例如期权来进行操作。一个月可能有数个机会。适合比较多时间关注市场和交易的会员。
  • 中期交易机会。主要参考周线图配合日线图来分析交易。中期交易机会来临,可能有较长时间的建仓期,并看一到三个月时间的获利窗口,恒指出现2000-10000点空间。一年可能出现数个机会。适合平时较少时间的中长线投资者,利用空余时间进行部署即可。
  • 右侧交易机会。这是一套市场宽度指标组合而成的择时系统。旨在认定当市场处于一个股票上涨概率较高的时期,在该时期,炒卖股票是较容易获利的。此时我会使用量化系统选取一批走势健康而较为强势的股票并不时发送,此策略选出的个股在不考虑选时的情况下亦倾向表现较好。在胜率较高的时间段里以及潜在回报较好的股票列表里,可自行判断和选择某只基本面较好,并使用技术分析进行出入市部署。适合希望通过炒卖股票获利的会员。

右侧交易的实战分析文章可参考以下链接:
宽度指标与右侧交易2020年2月11日
注意市场的状态 2020年2月18日

2019年-2020年几个买卖点实例:

Whatsapp

(852) 9560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