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理念與往績

分析和交易的目標

分析和交易的核心理念,首先要定義交易目標是什麼

每個人的交易目標都不同,取決於個人的財務背景,風險承受能力,可以看市的時間,甚至個人性格等因素。
MTA的交易目標是,在風險收益平衡的前提下追求長期穩定的回報。
因此,在每進入一個交易之前,我們首要確定的是:

“確定性”

然後,考慮:

”時間” 和 “空間”

我們的目標,不是長期停留在市場,還是在具有概率優勢的時候進入市場。
這不單適用於短期炒賣
同樣適用於長期投資

為了實現定下的交易目標,可以將提供的交易信號分為三類:

  • 短期交易機會。使用日線圖及以下的分時圖進行分析捕捉機會。持倉時間數小時至數日,恒指300-1000點,進場後需要自行定下止損和止賺,管理好利潤和風險。一般建議用風險可控的工具例如期權來進行操作。一個月可能有數個機會。適合比較多時間關注市場和交易的會員。
  • 中期交易機會。主要參考周線圖配合日線圖來分析交易。中期交易機會來臨,可能有較長時間的建倉期,並看一到三個月時間的獲利窗口,恒指出現2000-10000點空間。一年可能出現數個機會。適合平時較少時間的中長線投資者,利用空餘時間進行部署即可。
  • 右側交易機會。這是一套市場寬度指標組合而成的擇時系統。旨在認定當市場處於一個股票上漲概率較高的時期,在該時期,炒賣股票是較容易獲利的。此時我會使用量化系統選取一批走勢健康而較為強勢的股票並不時發送,此策略選出的個股在不考慮選時的情況下亦傾向表現較好。在勝率較高的時間段裡以及潛在回報較好的股票列表裡,可自行判斷和選擇某隻基本面較好,並使用技術分析進行出入市部署。適合希望通過炒賣股票獲利的會員。

右側交易的實戰分析文章可參考以下鏈接:
寬度指標與右側交易2020年2月11日
注意市場的狀態 2020年2月18日

2019年-2020年幾個買賣點實例:

Whatsapp

(852) 9560 0920